這篇文章是推薦我個人在2018年覺得對我很有影響的Youtuber,我總共分為「健身類」、「料理類」、「學習類」、「音樂類」、「娛樂類」,五項大類來做簡單介紹跟我關注的原因,並附上一支影片作為參考。

 

  那這一篇就是介紹「學習類」、「音樂類」以及「娛樂類」,想看上篇的朋友可以點下方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Youtuebr推薦】2018年影響我的Youtube頻道(健身、料理類)

 


 

 

【學習類】

 

  學習類其實有點雜,但簡單地說我都可以從裡面學到東西,可能有些東西你保持疑問很久,但從來沒有去解答過;又或者有些東西你根本沒有想過,而這些Youtuber可能就給了你解答。這些片長通常也不會太長,所以這類的我基本上都是在睡前或通勤的時候觀看。

 

1)理科太太 Li Ke Tai Tai

 

  近期Youtube界最兇猛的新人,半年左右直逼80萬人的訂閱數,堪稱屠殺等級,甚至近期連演藝圈大牌都跟她合作,真的是煞羨眾人。我個人是這樣形容理科太太的:「你會感覺她是一臉正經地在講幹話,然後後來才會發現原來真的在講正經的東西。」,再加上她的面攤與穿插的梗圖,造就出一種很獨有的特色。

  我個人對她比較偏生活與合作的影片興趣不大,還是喜歡看她比較科學相關的,尤其是那種從小被長輩誤解的觀念。現在反而比較想研究她是怎麼做到這番成就的,畢竟從她的訪談來看會發現到她真的滿科學的(連老公都是用Excel紀錄自訂標準評價挑選。),所以廣受迴響絕非單純是女生、好的背景,或是誤打誤撞就能夠達成的。

  ……是說我個人覺得不會像阿杜跟許茹芸啊。

 

電磁波好可怕?五分鐘緩解你的微波恐懼症

 

 

2)艾爾文

 

  這位應該是2018年影響我最多的Youtuber了,艾爾文主要是在做讀書心得的影片,偶爾搭配一些個人的人生心得分享,其特點是會將內容濃縮,列表式的告訴你他從書中得到了甚麼新知,算是一個書的懶人包的概念。

  整理的書籍方向大致上都是以生產力、財務和身心相關層面,我們都知道看書會讓一個人成長,但即使知道也確實不一定會去翻翻書,真的去逛書店的時候也不知道從何挑選,所以有個人替你做個介紹,想必是個絕佳的引領。我個人也從艾爾文這邊蒐集了幾本書單,也感謝他讓我開始有閱讀的習慣,以及財務知識的入門。不過提醒各位,記得,盡信書不如無書,要加入自己的思考進去。

  是說我寫了樂評才很仔細地聽了整張專輯,而我覺得我應該也要寫寫書評才能認真吸收完一本書?或許即將有新分類?

 

5個超好用的說話技巧,聊到對方心坎裡! || 艾爾文

 

 

3)The News Lens 關鍵評論網

 

  這個就很簡單了,如果你嫌棄臺灣媒體對於國際新聞的冷落,也看膩了無意義的新聞不斷地回播,想要了解一些國際時事,就試試看看看這個頻道吧。

  當然,這個頻道除了國際事件以外,也會談一些臺灣政治現況,以及一些知識可以學習,但我個人目前是只有看國際類的東西,來補充一點我缺乏的國際敏感度。

 

國際大風吹|被國家忽略的邊緣人:法國黃背心在亂什麼?|EP33

  

 

4)cheap

 

  這其實是一位世紀帝國2的實況主,但這就是他的特點,他使用了世紀帝國2的地圖模擬器來講歷史事件,讓你學這些歷史的時候更有帶入感,而不是黑白照片幾張帶過的隔靴搔癢,而且也因此不用太嚴肅的口吻,讓人可以很輕鬆地看完整部影片。不過要注意的是,他的三國部分還是偏向用演藝內容來拍攝影片。

  然而畢竟他還是個實況主,所以大部分的影片還是圍繞在世紀帝國2本體上面,我個人沒有很鑽研世紀帝國2,只是我很喜歡他這樣說歷史的方式,所以還是看歷史影片為主。

 

世紀帝國汁歷史#2 清法戰爭在台灣-清軍大破法國台灣遠征軍

 

 

5)台南Josh

 

  Josh是一個從夾娃娃機轉型成MLB大聯盟棒球知識的Youtuber,會用各個棒球數據來解說每個大聯盟球星的狀況,偶爾也有中職相關的影片。而你也不用擔心Josh拿各類數據你聽不懂,因為Josh本身都會先解說數據是幹嘛的、怎麼計算的,我個人是因為玩了手機遊戲才開始了解大聯盟,那Josh確實讓我更明白了很多棒球概念。但比較麻煩的是Josh大部分的影片通常都是跟著賽季走的,也就是說今天可能某個球員最近的比賽近況怎樣,他就會拿數據來分析,所以可能比較沒有重複看的誘因。

  而Josh更厲害的是本身有個很冥的魔力,例如說今天他拍了一個影片來表揚某個球員猛到不行,之後的幾場比賽那個球員就有高機率烙賽或受傷,甚至他在世足賽的時候還有人特別來看Jos的買誰的題外話來刻意買反方,當然他並沒有冥到100%,但是他冥到出名你就知道有多冥。

  除此之外,Josh因為影片拍到直接受到大聯盟來電關注,導致現在因為版權問題只能用手繪球員來解說,也成了另類的笑點。

  

當年被視為問題球員的怪咖菜鳥,正在逐漸證明自己的棒球理論!【Josh聊棒球】

 

 


 

 

【音樂類】

 

  如果你是新來的朋友,這裡其實主要是以撰寫華語樂評為主的。那其實我個人並非甚麼專班出生,只是愛好聆聽音樂,所以我當然也希望能夠多了解一些細節,來幫助我在寫作上能更順利一些。

 

1)嘎老師 Miss Ga

 

  嗄老師是一個教學唱歌的Youtuber。其實教學唱歌的老師很多,風格也大相逕庭,這裡也不是說嗄老師一定是最好的、對的,但她的影片拍攝方式是對新手比較有親和力的,我想這個部分也是她能夠崛起的原因。

  其實也看過不少人直接批評嗄老師的教學方式,再加上她教學過的藝人,一度讓我有點存疑,但近期她開始找了各類Youtuber合作,更明顯地讓你看到她教學過後的差異性與其風格,我就有點信服了,再加上官大為都上過她的頻道改造過了,我就對她沒甚麼疑問了,哈哈。

  嗯?你問官大為是誰?你會知道的,往下看。

 

#15 如何真正分辨歌手唱得好不好?想學好唱歌一定要知道的殘酷事實嘎老師 Miss Ga

 

 

2)NiceChord (好和弦)

 

  記得紅極一時的台北市長參選人之歌(愛江山更愛美人之蜂蜜檸檬)改編--「柯媽媽」嗎?創作者就是官大為,官大為的好和弦頻道其實主要是在分享關於樂理的知識,而且其講解風格輕鬆不死板,且本身實力雄厚也會親自示範,讓不懂樂理的人看起來覺得很有趣;玩音樂的人也可以從這個頻道獲得更多技術面,算是某種程度的老嫗能解。而我就是屬於那個看熱鬧的前者,每次看官大為示範都覺得很敬佩。不過我真的也從官大為這邊學到不少觀念,可能還要再想辦法怎麼應用起來。

  而且他完全不開廣告營收,純粹就是靠贊助的,這點真的很厲害,以他的程度開廣告我覺得大家是很可以接受的。

 

我是怎麼做出「柯媽媽」影片的?以及丁丁到底唱了什麼?

 

 


 

 

【娛樂類】

 

  娛樂類就是顧名思義的舒壓用的頻道,但我個人並不喜歡很純粹地無腦,所以選的頻道加減還是可以從這類頻道得到一些東西在我身上的。

 

1HowFun

 

  欸不是,不是說不喜歡純粹地無腦嗎?可是HowHow提醒了我要買林宥嘉演唱會的門票,而我也順利買到了,所以也算訂閱他有收穫吧?可……可惡。

  HowHow是個業配之王,所以這個頻道是很公然的業配頻道,但HowHow很擅長把業配商品拍得很好笑,所以其實你看了並不會討厭,而且其風格非常地無俚頭跟輕色情,業配商品常常會來得措手不及。再加上拍攝需要極高的恥力,所以你也會覺得這個人怎麼可以那麼沒有極限的……北七啊?

  他某些影片我真的會常常拿出來再看到笑,效果真的還不錯,只是有時候也是有很問號的品質,但人有高低起伏也是很正常的啦。

 

HowFun / 一言不合就組團

 

 

2)STR Network

 

  這個頻道目前內容是「博恩夜夜秀」,也是臺灣目前僅有的脫口秀,非常難得。

  除了會邀請各類政治人物跟Youtuber上節目以外,其實我更喜歡的是他的「欸!」系列內容都和臺灣的政治息息相關,帶出了一種寓教於樂,畢竟這些東西確實都是身為台灣人需要注意的事情,它們正在發生。

  而既然是脫口秀,其實也是有現場可以觀看的,這頻道是上傳了剪輯過後的內容,但你依舊可以看出他們為了脫口秀下了不少工夫讓它看起來滿有樣子的,而且這類內容不僅要讓人馬上理解議題又要有笑點,對於腳本我認為是滿有考驗的,這個系列我是還滿喜歡的。

 

【博恩夜夜秀】欸!恐龍法官

 

 

3)DemolitionRanch

  這是一個英文頻道,哦,別擔心,其實聽不懂也無所謂。我個人很喜歡玩FPS(第一人稱射擊)類的遊戲,但也知道這類遊戲的槍枝常常會有不真實的呈現,所以如果你跟我一樣有槍枝到底能做到甚麼程度的疑問,你可以參考看看這個頻道。

  這位老外拍攝了相當多有關於槍枝的影片,放心,都是對物體的射擊,沒有見血的場面。你能從這邊修正到你在遊戲裡面被誤導的東西,也可以知道一把槍的威力究竟如何。不過當然他還是有大量的槍枝與射擊展示,以及比較浮誇的內容,我個人是滿喜歡他的防彈系列的,有時候不知道他那些東西到底怎麼搞來的。

  是說看他射得準也是看得很舒服。

 

Can It Really Break a Chain???

 

 


 

 

  以上就是我覺得在2018年對我有影響的Youtuber,在這邊分享給大家,說不定你也會因此變得更好,也期盼你的2019年是個比以往都更好的一年,而我也會想辦法讓自己變得更好。

 

  有常看的頻道也歡迎推薦給我!

 

  以上皆為個人觀感,若有冒犯請見諒。

 

arrow
arrow

    洵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