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五個名額為主

 

#專輯

徐佳瑩《尋人啟事》  專輯層面大耀進,出道以來最完整的專輯
李榮浩《李榮浩》   比起上張《模特》更貼近音樂本質,自然順暢沒有包袱
方大同《危險世界》  同中求異,又能維持著自己的風格,高品質的製作
蔡依林《呸》     創造出大量的話題討論,顛覆突破沒陷入框架限制
張惠妹《偏執面》   概念咬得很緊密,製作上亦是高品質
----

若名額擴增
孫燕姿《克卜勒》
韋禮安《有所畏》
莫文蔚《不散,不見》

 


#男歌手

林俊傑《新地球》     錄音聲線更貼近真實,專輯內嘗試各種路線,技巧情感依舊平衡
周杰倫《哎唷,不錯哦》  雖然聲線似乎越來越扁,但是光憑獨到的快嘴就挺有資格入圍
張學友《醒著做夢》    好久不見依舊寶刀未老,歌神稱號至今未退就是證明
陳奕迅《Rice & Shine》   兩面完全不同取向風格的EP證明他能駕馭各類路線曲風
方大同《危險世界》    這次有首Rap,不知道會不會是關鍵之一
----

若名額擴增
楊培安《沉睡的野獸》
胡德夫《芬芳的山谷》
李榮浩《李榮浩》

 

#女歌手

徐佳瑩《尋人啟事》             女歌手就有點懶得評論
莫文蔚《不散,不見》            但大部分唱法上都比男歌手細膩很多
張惠妹《偏執面》              還有語氣上的控制更精確
蔡依林《呸》                而且在不同的曲風上都有做出突破和進步
魏如萱《還是要相信愛情啊混蛋們》
----

若名額擴增
孫燕姿《克卜勒》
李佳薇《天堂/懸崖》
許茹芸《奇蹟》


先猜這樣啦
原本想順便猜單曲製作,但還要去找製作人名單太累了
但韋禮安的「狼」啊、方大同幾首單曲應該機會都頗高
其實白安我也蠻看好幾個製作獎項

年度歌曲一直找不到能定義的點就不猜了
但「克卜勒」、「島嶼天光」這類應該都有高度出線的機會吧

新人太多我不確定能不能報的就不猜,但感覺目前比較紅的新人入圍機率都超低
麻煩把那些還不太紅又有實力的新人挖出來吧金曲獎
中國那邊來勢洶洶一大堆,但不確定資格符合不符合
但就算真的出來也很難再有第二次李榮浩效應

團體樂團一直都不是我的範疇當然也不可能猜

去年專輯發得太兇了,雖然某一部份的人不怎麼樣
但大多數的專輯肯定會讓評審頭痛到不行,尤其是都是大牌
再加上還要考慮有些還沒被發掘的好音樂
有些人其實也不錯,但是要放到名單就是不知道要取代誰

我知道有些人會很疑問孫燕姿的《克卜勒》怎麼被我排成這樣
雖然我知道這張其實蠻叫好的,但可能不合我口味吧
要放進前五位我也不知道該取代誰
其他專輯也是各種矛盾掙扎,最後就擠出這份名單了
反正到時候入圍名單出來再來作討論,到時候再猜得獎名單
說不定幾天後我就自己把這份名單推翻

天啊好想寫東西但是總是要犧牲一些喜歡的東西
還是手癢上來發這篇了

今年的名單感覺就很死亡之組啊
個人去年最偏愛的專輯大概就是《尋人啟事》和《李榮浩》了

   

 


以上都看看就好啦,皆為個人觀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曲獎 第26屆
    全站熱搜

    洵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